新华网 正文
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培训会在京召开
2020-06-04 12:32:25 来源: 旗帜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6月3日,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培训会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突出进一步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对标中央要求抓贯彻落实,针对存在问题抓规范提升,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的领学促学和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吴汉圣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高度重视发挥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主题学、示范引领学、丰富方式学、联系实际学、建章立制学,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重要指示要求,准确把握中心组学习的性质定位、组织职责、内容形式、管理要求。要切实提高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质量,突出学习重点,深化集体学习研讨,创新中心组学习形式,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严格规范学习管理。要着力整治中心组学习中的形式主义问题,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要探索建立巡听旁听制度,大力选树中心组学习典型,总结推广中心组学习好经验好做法,改进中心组学习情况通报。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秘书的服务保障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当好参谋助手、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服务保障,不断推动理论武装工作向深度和广度拓展,推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秘书共约140人参加。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培训会在京召开-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646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