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书香中国”微信公众号上线助力全民阅读工作
2020-06-08 17:30: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 王志艳)随着新媒体的迅猛发展,知识传播途径增多,全民阅读已进入移动化时代。为顺应时代潮流,创新方式方法,近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指导,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主办的全国全民阅读工作官方移动端新媒体平台“书香中国”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记者了解到,“书香中国”微信公众号将致力于成为集全国全民阅读工作指导信息发布、全民阅读指导书目宣传、全国全民阅读工作动态报道、全民阅读调查数据发布、全民阅读研究成果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全民阅读新媒体主流平台,实现全民阅读宣传工作在全媒体时代的转型升级。

  “书香中国”微信公众号内容建设重点在于,发布和宣传党和国家对全民阅读工作的指导方针和政策措施,突出基层一线全民阅读工作实践;在开展全民阅读重点工作宣传基础上,实现全民阅读宣传工作常态化、持续化;加强政策指导、重点书目推荐、典型报道、深度报道、专题报道、系列报道等。

  据悉,“书香中国”微信公众号还将依托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的专业研究优势,为各地各部门有效开展全民阅读工作、阅读机构开展科学研究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交流途径。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志艳
“书香中国”微信公众号上线助力全民阅读工作-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59121065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