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球疫情简报:研究显示新冠感染者痊愈后抗体水平会迅速下降
2020-06-23 12:11: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  22日全球疫情简报:研究显示新冠感染者痊愈后抗体水平会迅速下降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2日10时(北京时间22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52323例,达到8860331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025例,达到465740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23日6时33分,全球确诊病例达9057555例,死亡病例为470665例。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达2306247例,死亡病例为120351例。

  新闻事件

  法国22日在除海外省法属圭亚那外的地区进一步解禁疫情防控措施,中小学和幼儿园全面复课,电影院、旅游度假营地等开始向公众开放。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22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疫情继续缓解,当天新增死亡病例23例,为3月3日以来最低单日病亡人数。

  葡萄牙总理科斯塔22日宣布,将于23日零时起在首都所在的大里斯本区恢复“灾害状态”,并制定更严格的措施以控制新冠疫情蔓延。大里斯本区6月15日完全“解封”,但该地区疫情一直未能得到有效控制。葡萄牙最近每天新增确诊病例300例左右,其中绝大部分发生在大里斯本区。

  澳大利亚科研人员日前通过计算机模拟确认,一种名为α-酮酰胺13b的化合物能有效阻止新冠病毒复制。研究人员认为,这一化合物具有发展为抗新冠病毒药物的潜力。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22日表示,韩国首都圈地区正在经历新冠疫情的第二波扩散,要充分做好与疫情长期作战的准备。

  伊拉克卫生部长哈桑·塔米米22日说,该国新冠确诊病例近日大幅增加,表明伊疫情已接近高峰期。根据卫生部数据,伊拉克当天新增确诊病例1808例,累计确诊32676例;新增死亡病例67例,累计死亡1167例;累计治愈14785例。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日非洲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达306567例,累计死亡8115例,累计治愈146212例。非洲54个国家目前已全部出现新冠疫情,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包括南非、埃及、尼日利亚等。

  涉华动态

  中国研究人员日前在英国《自然·医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在重庆市进行的调查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痊愈后体内抗体水平会迅速下降。此外,无症状感染者的免疫反应弱于有症状感染者。

  中国赴孟加拉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圆满完成任务,于22日乘机返回祖国。孟加拉国卫生和家庭福利部部长马利克对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给予孟加拉国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149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