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欧洲持续“解封” 警惕疫情反弹
2020-06-23 16:00: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6月2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欧洲地区记者报道:伴随欧洲疫情整体趋缓,多国进一步放松疫情防控,加快复工复产复课。但也有局部地区出现聚集性感染事件,多国政府因此严阵以待,警惕疫情反弹。

  英国政府22日表示,随着疫情好转,将调整对英格兰地区220万本身有较严重健康问题、易被病毒感染并出现严重症状人群的防控指引,7月6日起他们可在限制人数、保持社交距离的前提下户外聚会。

  法国22日在除海外省法属圭亚那外的地区进一步解禁疫情防控措施,中小学和幼儿园全面复课,电影院、旅游度假营地等开始向公众开放。

  瑞士政府宣布,自22日起,在可追踪前提下允许举办1000人以内的活动,公共场合人际距离由此前规定的2米缩短至1.5米,取消对餐厅、舞厅和夜店的营业时间限制,音乐厅和电影院也不再有座位限制,撤回关于居家办公的建议。

  还有一些欧洲国家开始逐步放松防疫措施。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22日表示,丹麦将进一步复工复产,并将对欧盟、申根国家和英国有条件开放边境,支持旅游业恢复。阿尔巴尼亚22日恢复所有国际航班和海上客运交通运营,但规定船舶载客量只能达到总量的70%。

  在多国逐步“解封”的同时,一些国家的疫情仍有反弹迹象,引起政府高度警惕,收紧防疫措施。

  葡萄牙总理科斯塔22日宣布,将于23日零时起在首都所在的大里斯本区恢复“灾害状态”,并制定更严格的措施以控制疫情蔓延。大里斯本区6月15日完全“解封”,但该地区疫情一直未能得到有效控制。

  德国北威州一家肉联厂近日发生聚集性疫情,截至21日下午,确诊患者增至1331人,其中5人处于重症监护中。北威州州长拉舍特表示,如果情况恶化,不排除在该地区实施“封城”。

  罗马尼亚新增确诊病例仍在持续增长,卫生部长特塔鲁22日表示,如果病例数继续大幅增长,政府只能推迟放松防疫措施。(执笔记者:张毅荣;参与记者:徐永春、张家伟、张琪、陈俊侠、陈占杰、赵丹亮、温新年、林晶、和苗、郭明芳、陈序、于涛、袁亮、高磊、蒋雪、石中玉、林惠芬、章亚东、张保平、于帅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150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