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勇在国家防总、减灾委专题会议暨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和防灾救灾工作
2020-07-02 22:18: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  国家防总、减灾委专题会议暨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7月2日在京举行,国务委员、国家防总总指挥王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统筹协调,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全力抓好防汛抗洪和防灾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勇指出,当前我国南北方已经全面进入主汛期,强降雨天气频发,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扎实做好江河洪水、山洪泥石流、城市内涝、强台风登陆等灾害的防范预警,预置配足应急救援力量,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及时处置重大险情和转移安置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坚决避免群死群伤。要高标准组织开展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全面摸清灾害风险隐患,用好普查成果,为加强防灾减灾工作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王勇在国家防总、减灾委专题会议暨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和防灾救灾工作-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189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