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2 09:24:49 来源: 央视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7月1日下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总编辑慎海雄出席活动并作题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 奋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专题党课。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机关党委书记阎晓明主持活动。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蒋希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主任王晗,总台编务会议成员、相关台领导出席活动。

  慎海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奋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统一部署,总台于今年6月至12月在全台党员干部中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我们举行主题党日活动,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总台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对总台13000多名党员同志来说,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思想的洗礼,也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教育契机。

  慎海雄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总台工作实际,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主题谈思考和认识。他强调,“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要求我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一要深刻领会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回顾总台组建以来的工作成效,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良好开局,最根本的就在于我们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并切实转化为工作实践。做好总台各项工作的根本和前提,就在于一切行动听号令、听指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总结我们工作的成功经验,这是管总的、最根本的,必须牢牢坚持、持续深化。二要深刻把握中央和国家机关的政治属性。要深刻认识到,中央和国家机关是“第一方阵”,离党中央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承担着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重要职责。总台是党的意识形态重镇,承担着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职责使命,一定要深刻把握总台的政治机关属性,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做到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三要时刻警醒政治机关意识淡漠的严重危害。实践表明,只有旗帜鲜明讲政治,才能固本培元、扶正祛邪,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要以政治巡视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对表、全面整改提高,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整改落实,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慎海雄强调,“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要求我们必须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忠诚履行党的意识形态重镇职责使命。一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我们要始终高举思想旗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深化提升总台“头条工程”,深入开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宣传,全面创新经济社会发展宣传报道,持之以恒追求一流、打造精品,让主旋律报道更接地气、更具影响力。二是在世界政治经济格局深刻变革的重要时期中,我们要提高斗争本领,奋力提升总台在国际传播领域的地位和份额。要保持良好势头,拓展国际视野,打好舆论斗争“组合拳”,充分发挥《央视快评》《国际锐评》《玉渊谭天》、CGTN评论矩阵、《海峡时评》《大湾区之声热评》等品牌产品舆论影响力,加快推进“好感传播”,润物无声、潜移默化、有力有效地传递中华文化。三是在新媒体新技术迭代发展的关键阶段中,我们要全力构建“5G+4K/8K+AI”战略格局,加快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要以“大象也要学会跳街舞”的精神风貌拥抱数字化、迎接数字化,加快实现从传统广播电视媒体向国际一流原创视音频制作发布的全媒体机构转变、从传统节目制播模式向深化内容生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变、从传统技术布局向“5G+4K/8K+AI”战略格局转变,狠抓改版提质,提升精品节目生产创作能力,推动总台传统金牌栏目传播优势向新媒体延伸,进一步提升总台在新媒体领域的引领力。

  慎海雄强调,“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要求我们必须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锻造一支拉得出、打得赢、敢胜利的“新闻铁军”。一要强化思想淬炼,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真挚情感和真抓实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谆谆嘱托传递到每一名干部职工、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转化为全体员工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筑牢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思想根基。二要强化政治历练,在增强斗争本领上持续下功夫。要深刻把握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规律,抓好总台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狠抓风气建设不放松,坚持作风建设不停步,坚定不移推动总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强化实践锻炼,在敢于担当作为上持续下功夫。全台党员干部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深化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和舍我其谁、敢战必赢的工作作风,把总台事业发展推向前进。要持续深化增强“四力”教育实践,畅通人才引进流动晋升渠道,培养造就一批大师级人才,加大青年人才培养力度,扎实推进总台“民心工程”,进一步培育形成朝气蓬勃、活力四射、人人自豪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由著名播音员雅坤同志领誓,新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现场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新闻中心主持人董倩、总编室宣传统筹部策划组组长陈蓉、文艺中心导演吕媛、技术局基础资源部终端服务科科长齐翼四位党员代表介绍了他们本人和所在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于担当走好第一方阵排头兵的体会和实践思考。

  总台各部门、各单位和台属公司主要负责同志,新发展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总台在京党员干部通过闭路电视、各地方记者站党员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活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685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