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部分地区将放宽入境隔离措施
2020-07-04 11:33: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伦敦7月3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政府3日宣布了一份国家和地区清单,来自这些国家和地区的旅客入境英格兰后将不再需要进行自我隔离。此前为加强新冠疫情防控,英国要求来自多数国家的旅客入境后自我隔离14天。

  这份“旅行走廊”清单上的国家和地区包括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欧洲国家以及新西兰、韩国等。

  据介绍,自7月10日开始,来自这些国家和地区的旅客,如果在入境英格兰前的14天内没有前往过任何清单外的国家和地区,就不需要自我隔离;这一规定适用于所有通过陆路、空路和水路进入英格兰的旅客。

  不过,英国不同地区并未同步放宽疫情防控措施,上述新措施仅适用于英格兰,而苏格兰、威尔士以及北爱尔兰如何调整将由当地政府自行公布。

  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放宽了措施,政府仍然非常重视安全,如果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新冠感染情况转差,英国将迅速采取措施加强防控。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英国部分地区将放宽入境隔离措施-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195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