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人保集团机关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17 16:58: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要求,“七一”前后,人保集团机关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聚焦责任落实,统筹推进主题党日活动。人保集团机关党委坚决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结合起来、与创建“四强”党支部结合起来、与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创建工作结合起来,结合工委要求,结合人保集团机关实际,制定印发落实工作方案,统筹推进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认真落实支部党建主体责任,细化落实工作举措。截至7月上旬,人保集团机关共有200余名党员参加了所在支部组织的“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在总部机关营造起良好宣传氛围。

  聚焦活动主旨,创新形式载体。面对疫情防控,机关各支部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集团党校党支部利用碎片化时间自学《深入学习习近平家风家教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文化品牌部党支部组织前往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参观“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引导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家风教育,倡导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办公室党支部、党建工作部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守望家风》系列专题片,仔细品味贯通古今的家风文化,探寻中华文化的根与魂。战略规划部党支部委员结合自身经历,讲授“学习先辈家风 汲取信仰力量”专题党课,开展如何树立良好家风大讨论,营造良好活动氛围。风险管理部党支部积极开展家风故事分享会,探索新时代家风建设重要意义,把党的忠诚教育纳入家风家教家风建设,培育积极健康家风文化。

  聚焦活动效果,弘扬正能量,传承好家风。家风关系党风政风、社风民风。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对家庭家风教育的理解,坚持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必修课,树立正确的利益观、权力观,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优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向上向善向廉正能量;坚持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企业使命,铸就“做人民信赖的卓越品牌”共同愿景,为集团公司向高质量发展转型“3411工程”落地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人保集团机关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707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