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互联网教育,大浪又起
2020-08-04 16:51:51 来源: 瞭望东方周刊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疫情起伏,互联网教育临危受命,“弄潮儿向涛头立”。

  在刚刚过去的几个月里,中国经历了一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互联网教育实验。20多年互联网教育的发展成果,推动“停课不停学”全力运转。

  教育部第一时间统一部署,城乡各地迅速建立线上教学机制,师生们从最初的紧张不适应逐渐找到了适合自身的方法和节奏,涌现出一系列变革教学方法、创新线上教学方式的案例。

  从现代远程教育到成都七中实验,从大学慕课到在线教育企业发展浪潮,中国教育信息化在1.0阶段解决了基础设施建设问题,2.0阶段则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真正从应用融合发展向创新融合发展转变。

  从产品提供方服务方来看,互联网教育风口正劲,线下教培机构集体转战线上,头部企业加速向三、四线城市下沉,老牌IT巨头纷纷布局抢占线上市场。

  互联网教育的升级发展每一步都需要强大技术支撑,而教育“新基建”也反过来驱动教育变革。

  对于互联网教育而言,期待中的“未来”正加速到来。(张静)

《互联网教育大浪又起》专题报道系列稿件

“极简”互联网教育史

如何度过“阵痛期”?

“下沉”之战

先行者时刻

教育新基建

城市破壁

上海样本

为什么是宁夏

一场史无前例的社会实践——专访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互联网教育,大浪又起-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323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