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应急管理部:批准抗洪牺牲消防员赵丹同志为烈士
2020-08-18 10:18: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赵丹烈士。 图片来源:应急管理部网站

  据应急管理部网站消息,8月16日,应急管理部批准在抗洪抢险救援中牺牲的甘肃省陇南市文县贾昌消防救援站通信保障班消防员赵丹同志为烈士。

  赵丹,男,汉族,1996年8月出生,贵州开阳人,共青团员,2015年9月参加消防工作,四级消防士。2020年8月入汛以来,甘肃省陇南市连降暴雨发生山洪,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8月13日9时20分,陇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紧急警情,文县尚德镇凡昌村因洪水造成道路阻断,一羊水破裂孕妇需紧急救援。根据支队指挥中心调派,文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迅速赶赴现场救援。救援行动中,赵丹同志和战友将孕妇及其丈夫转移至动力橡皮艇后,在沿江逆流行驶时,因河湾处水情复杂并突遇激流漩涡,导致动力橡皮艇发生侧翻,赵丹同志不顾个人安危,奋力施救落水孕妇,因水流湍急体力不支被洪水冲走,不幸英勇牺牲。

  赵丹同志牺牲后,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要求全力做好善后工作,并向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派出工作组赴甘肃陇南看望慰问赵丹同志的家属,指导做好善后工作。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应急管理部:批准抗洪牺牲消防员赵丹同志为烈士-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638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