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瑞典报告首例新生儿感染新冠病例
2020-08-19 11:30: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8月18日电(记者和苗)瑞典南部18日出现一例新生儿感染新冠的确诊患者,这是瑞典首次报告新生儿新冠病例。

  据瑞典电视台当天报道,新生儿在瑞典南部的斯科讷大学医院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母亲在怀孕期间已确诊为新冠患者。

  报道援引斯科讷大学医院小儿外科和新生儿护理科负责人伊丽莎白·奥尔哈格的话说:“我们不确定新生儿是何时感染的,但目前只能假定是在怀孕期间发生的。”她说,在首都斯德哥尔摩等地,因母亲确诊而受感染的婴儿数量也在明显增加,但从未出现过孕期直接传染给婴儿的,目前世界上此类案例也较少。

  据医院介绍,这名新生儿暂时没有其他确诊新冠幼儿常有的咳嗽、发烧和疲劳等症状。因其母亲在分娩前已是确诊患者,医院遵循新冠母亲分娩的程序,她也积极配合。

  瑞典公共卫生局18日统计显示,截至当天,瑞典全国累计确诊病例达85219例,死亡5790例。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386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