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单日报告新冠死亡病例创纪录 部分为追加统计
2020-09-04 22:40: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堪培拉9月4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死亡病例59例,创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纪录。澳总理莫里森4日说,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大部分州和地区将在今年圣诞节前完成第三阶段“解封”,恢复国内旅行。

  澳联邦卫生部数据显示,截至4日下午,澳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9例,累计达26136例;新增死亡病例59例,累计737例。新增死亡病例全部来自疫情最严重的维多利亚州,其中有58例与老年护理场所的疫情传播有关。

  据维州卫生部门介绍,新增死亡病例中有53例是追加统计的7、8月份死亡病例,因为统计死亡病例的机构近期有变化,该州和联邦政府以及老年护理部门共同核实死亡病例,造成了报告延迟。

  莫里森4日在堪培拉举行的发布会上说,澳政府5月通过了三阶段放松防控“路线图”,因维多利亚州新冠疫情恶化,该国未能按原计划在7月完成第三阶段“解封”,但目前随着疫情逐步控制,除西澳州外的其余各州和地区已达成共识,将在今年圣诞节前完成目标,届时将恢复跨州或地区旅行。

  莫里森还表示,为了让更多海外的澳大利亚人能回国,各州和地区已同意在可能的情况下增加飞往各自辖区的国际航班数量,提升当地隔离用酒店的接待能力。目前,澳规定每周入境人数上限为4000人,边境只对澳公民、居民及其直系亲属开放。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澳单日报告新冠死亡病例创纪录 部分为追加统计-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4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