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亲情中华 战疫有侨”主题展展现侨界抗疫风貌
2020-10-16 16:28: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曹典)“亲情中华 战疫有侨——海内外侨界凝心聚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16日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展现侨界在抗疫斗争中的贡献与风貌。

  开幕式上,印尼归侨、武汉火神山医院技术专家组顾问黄锡璆,美国归侨、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海归志愿者刘哲和侨企代表爹地宝贝董事长林斌,分享了各自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经历与体会。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表示,作为中国抗疫和全球抗疫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海内外侨界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进一步认识到全球合作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海内外侨界必将继续与祖(籍)国一道,与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信心,坚韧不拔,为夺取抗疫的全面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创造世界的光明未来而不懈努力。

  本次展览由中国侨联主办,以200余件/套珍贵展品,讲述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积极响应、逆行驰援、投身全球抗疫的大爱故事,传播各级侨联工作者心系侨胞、奋力抗疫、无私奉献的动人事迹,再现抗疫过程中侨界的一个个平凡身影和暖人瞬间。展览将持续至12月13日。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62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