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集采降价、报销提高 为患者恢复“光明”降负
2020-10-17 15:51: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陈旭)记者17日从北京市医保局获悉,自10月1日起,北京市接受人工晶体置换手术的患者,个人费用将明显降低。

  据悉,北京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和市药监局近日联合印发《北京市落实京津冀医用耗材联合带量采购(人工晶体类)工作实施方案》,新价格于10月1日在全市医疗机构正式落地实施。在降低耗材价格的同时,北京市医保局同步将人工晶体报销限额从1215元提高至1835元,耗材降价与保障提高叠加,为患者恢复“光明”推出综合惠民举措。

  北京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京津冀三地医保局协同,联合周边省份,从“眼”入手、以量换价,对人工晶体类医用耗材开展竞价谈判。竞价谈判后价格平均降低54%,最高降幅超过84%,预计每年可为北京市节省采购费用约1亿元。

  业内专家介绍,白内障、青光眼是常见致盲性眼病,通过手术置换人工晶体是目前治疗此类病症、提高患者视觉质量和生活质量的有效方式,降低人工晶体价格可直接减轻患者负担。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623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