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央统战部第16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研究班在京举办
2020-10-23 20:32: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中央统战部第16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研究班18日至23日在京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57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参加了学习交流。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邹晓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邹晓东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要积极承担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主动作为。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能力素质,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站稳政治立场的表率、引领行业发展的表率、勇担社会责任的表率,团结带动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示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这期理论研究班是贯彻落实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学员来自31个省区市,主要有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律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评估师等专业人士,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培训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中美关系与全球化趋势、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华文化与文化自信以及如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等。全体学员围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交流研讨。

  学员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一定会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认识和把握国家的新发展格局,找准自身事业发展定位,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更好地履行代表人士职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中央统战部第16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研究班在京举办-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65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