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中俄弘扬传统友好没有止境,拓展合作没有禁区
2020-10-23 20:29: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伍岳)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俄弘扬传统友好没有止境,拓展合作没有禁区。中方愿同俄方一道,继续密切战略沟通协作,为促进世界和平与稳定贡献更多正能量。

  有记者问: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上表示,俄中在理论上存在建立军事同盟的可能性,但实际上两国战略互信和协作水平已经达到相当的高度,以至于双方原则上并不需要这样的同盟。俄方将继续秉持睦邻友好、相互尊重的理念发展对华关系,为两国人民谋福祉。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说,普京总统近年来多次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上对中俄关系给予积极评价,这充分体现了两国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

  赵立坚表示,中俄弘扬传统友好没有止境,拓展合作没有禁区。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俄两国政治互信和战略协作水平持续提升,经受住了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的考验,树立了新型大国关系的典范。

  “中方愿同俄方一道,全面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不断丰富两国关系的战略内涵,助力两国共同发展振兴,继续密切战略沟通协作,为促进世界和平与稳定贡献更多正能量。”他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外交部:中俄弘扬传统友好没有止境,拓展合作没有禁区-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65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