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发布 到2035年一体化格局全面形成
2020-10-31 15:47: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长沙10月31日电(记者史卫燕)近日,湖南省对外发布《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到2035年,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发展格局全面形成,成为中部地区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城市群。

  长株潭区域是湖南发展的核心增长极,长沙、株洲、湘潭三市沿湘江呈“品”字形分布,市中心两两相距不足50公里。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发展经历几十年探索,已成为湖南现代化建设和全方位开放的战略支撑。

  湖南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加快推动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发展,是进一步促进各类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增强创新发展动力的客观需要,也是进一步增强区域经济和人口承载能力,优化区域经济布局的必然要求,对引领全省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规划纲要从科创产业融合度、经济人口承载力、一体化体制机制等方面设定了发展目标。

  规划纲要提出,长株潭区域要共同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通过共建科技创新大平台、联合开展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加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科学、先进制造技术、能源技术等创新科技前沿布局,共同营造有利于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创新生态。

  同时,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着力培育以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海工装备为主的世界级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到2025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到9500亿元以上,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35%。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68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