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网信办部署整治网络“有偿删帖”“软色情”问题
2020-11-05 19:53: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记者余俊杰)国家网信办5日召开全国网信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决定即日起开展网络“有偿删帖”“软色情”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并就进一步提升依法管网工作能力、深入推进网络生态治理作出安排。

  据悉,针对网络“有偿删帖”和“软色情”信息,网信部门将集中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扫除,力求在短时间内取得立竿见影效果;同时,建立长效治理机制,力求切断黑产链条,防止问题反弹反复。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在会上指出,网络“有偿删帖”扰乱社会舆论,影响社会价值判断,损害网民和企业合法权益;网上“软色情”信息违背公序良俗,污染社会风气,尤其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

  盛荣华表示,专项整治要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严厉查处参与“有偿删帖”的各类账号、平台及相关人员,集中整治利用“软色情”信息博眼球、赚流量的平台和账号。

  根据会议部署,各地网信部门将指导网站平台设立短期、中期、长期整治目标,网信部门全程跟进督导;同时,严肃约谈处理一批问题严重、整改不力的网站平台,及时查办曝光典型案例,形成震慑效应。

  据悉,今年以来,国家网信办先后开展了网络恶意营销账号集中整治、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及网络环境治理、遏阻“祖安文化”传播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生态突出问题,采取针对性整治措施,取得较好成效,受到社会普遍欢迎。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国家网信办部署整治网络“有偿删帖”“软色情”问题-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703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