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0年我国工业信息安全市场规模将突破122亿元
2020-12-04 22:10: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记者张辛欣)随着信息化进程加快,工业信息安全市场正在被打开。4日在京召开的2020年中国工业信息安全大会发布《中国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白皮书(2019-2020)》,预计2020年,我国工业信息安全市场整体规模将增长至122.81亿元。

  随着工业自动化和信息化系统在能源、交通、电力等领域应用,工业智能设备、工业应用、生产数据、系统运维与互联网广泛连接。这不仅让工业信息安全备受关注,也拓展了相关市场。

  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工业信息安全产业规模为99.74亿元。预计2020年,我国工业信息安全市场整体规模将增长至122.81亿元。

  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在会上表示,工信部将加快工控安全防护建设实施规范、工业数据分类分级指南等关键标准报批发布,加快工业数据的安全流动、交互和共享。同时,着重于优化工业信息安全产业生态,鼓励工业企业、工控系统厂商、安全企业开展协同攻关和集成应用,并加大试点示范力度。

  据悉,工信部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于近日发布,京东数科联邦数字网关、区块链技术安全平台等获评试点示范。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82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