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州:严禁房东断水断电驱赶租客
2020-12-10 17:37: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广州12月10日电(记者王浩明)记者从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广州市住建局9日发布通知,要求严禁房屋权利人采取断水、断电、断气等过激手段驱赶承租人。

  通知称,房屋权利人与承租人的房屋租赁纠纷无法自行协商解决的,在承租人已经足额支付租金的租赁期限内,必须通过司法途径主张承租人腾房。承租人未搬离之前,房屋权利人不应采取断水、断电、断气等过激行为强行驱赶承租人搬离房屋。承租人如遭遇强行驱赶的,应及时向属地公安机关报警,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同日,针对住房租赁企业和物业服务企业,广州市住建局也发布相关通知,督促企业杜绝“高进低出”“长收短付”“违规租金贷”等行为。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84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