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解读胡锦涛主席在G20领导人第七次峰会上的讲话
2012-06-19 23:00: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推动实现共同、可持续发展

    如何推动世界各国共同发展、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是胡锦涛主席讲话关注的重要内容。

    “世界经济不平衡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是发展的不平衡。要真正实现世界经济持续、强劲、可持续发展,必须首先解决发展中国家的发展问题。”曲星说。

    陈明明认为,胡锦涛主席的讲话反映了广大发展中国家的诉求。要解决发展问题,不仅要推动缓解欧债危机,而且要照顾到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权益。“发达国家有发达国家的问题,但这归根结底是‘富人病’,是发达国家福利过度造成的,而在发展中国家还有千百万人处于贫困之中,要使全球真正发展,就不能忽视这个问题。”

    关于可持续发展问题,张宇燕表示,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经济体发展速度快,对资源、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面临资源供应的可持续问题。“胡锦涛主席在讲话中提出积极发展节能环保等绿色产业,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等主张,表明中国政府将选择发展节能科技、寻找替代能源的道路,对全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推动全球范围建立节能环保合作机制,共同推动绿色发展。”

    “可持续发展是全球性问题,是所有国家的共同责任。然而,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在资源、能力等方面存在差异,因此需要秉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通过国际合作共同努力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陈凤英说。(记者谭晶晶、白洁、侯丽军、刘华)

   上一页 1 2 3 4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33112252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