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观察:二十国集团洛斯卡沃斯峰会取得积极成果
2012-06-20 18:42: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墨西哥洛斯卡沃斯6月19日电(记者刘莉莉 陈寅)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19日在墨西哥滨海城市洛斯卡沃斯闭幕。与会各方在促进全球经济增长与就业、加强国际金融体系、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和推动发展等问题上达成多项共识,取得积极成果。

    此次峰会是在世界经济面临复杂多变局面,下行风险增加的背景下召开的。分析人士认为,峰会使各方增强了信心,为世界经济复苏增添了动力。

    凝聚促增长共识

    本次峰会通过了《二十国集团洛斯卡沃斯峰会领导人宣言》。宣言指出,二十国集团的首要任务仍是寻求强劲、可持续、平衡的经济增长。二十国集团将共同努力加强需求和重塑信心,通过支持经济增长和促进金融稳定,来创造高质量的就业机会。

    为此,峰会通过了《洛斯卡沃斯增长与就业计划》来促成各方合作以达到目标。该计划强调,全球经济的风险和不确定性显著增加。与会方现在的共同关注点是增加需求、促进增长、信心和金融稳定,为全体公民改善就业前景。

    作为此次会议的东道主,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在会议闭幕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与会各方认为,促增长是解决世界经济问题的最佳途径。

    对于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欧洲债务危机,宣言指出,二十国集团中的欧元区成员在宣言中承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该地区的完整性和稳定性,改善金融市场运作,打破主权债务与银行债务之间的恶性循环。各方希望欧元区能与希腊新一届政府通力合作,确保该国在欧元区内继续朝改革和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前进。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轶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10112262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