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观察:二十国集团洛斯卡沃斯峰会取得积极成果
2012-06-20 18:42: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抵制贸易保护主义

    在本次峰会开幕前夕,一些相关人士提醒,在世界经济复杂多变的背景下,贸易保护主义将呈抬头之势,未来压力恐怕越来越大。他们呼吁,二十国集团成员应当采取措施,打击贸易保护主义。

    对此,二十国成员在峰会上做出了回应。宣言称,与会各方坚定支持开放的贸易和投资,扩大市场,抵制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这是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就业和发展的必要条件。宣言强调一个开放、可预测、有规则可循的、透明的多边贸易体系的重要性,保证世界贸易组织的中心地位。

    中国立场获盛赞

    在洛斯卡沃斯峰会期间,中国表现出一个负责任大国在世界经济合作中的态度,受到各方赞誉。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会上发表了题为《稳中求进 共促发展》的重要讲话,号召二十国集团成员既要巩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成果、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和发展,又要稳中求进,探索新思路,采取新举措,解决新问题,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胡锦涛提出五点建议,即坚定不移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坚定不移深化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坚定不移促进国际贸易健康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发展事业,坚定不移倡导可持续发展。这些主张以及中国参与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的行动,获得了与会各方的高度赞赏。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赞,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在此次峰会上发挥了巨大作用。

    墨西哥经济调查与研究中心研究员劳尔·费利兹说,胡锦涛主席在讲话中阐明的立场和主张,有助于积极推动其他国家和地区,包括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应对欧债危机并促进世界经济增长。

   上一页 1 2 3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轶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10112262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