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观察:二十国集团洛斯卡沃斯峰会取得积极成果
2012-06-20 18:42: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加固全球金融防火墙

    会议宣言指出,与会各方都意识到有效的“全球和地区安全防护网”的重要性。此次峰会期间,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新兴经济体做出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的决定,其中中国提供430亿美元,巴西、俄罗斯、印度、墨西哥各出资100亿美元,南非出资20亿美元。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9日发布的声明,加上今年4月份春季会议上其他成员国的承诺,该组织可用于成员国救助的新增资源达到4560亿美元,明显加固了全球金融防火墙。

    宣言说,这笔资金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各成员有效,并不针对任何特定的地区,此举彰显了二十国集团和国际社会在维护全球金融稳定、加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作用、预防和解决全球性危机方面所做的承诺。

    分析人士认为,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问题上的承诺,表明了各方通力合作的意愿和努力,体现了积极、负责任姿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称赞有关国家,尤其是新兴经济体承诺增资的决定。她说:“我向他们的责任意识致敬。”拉加德同时强调,将进一步推动国际金融治理改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轶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10112262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