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校园屠杀”20儿童惨死枪下 凶手性格孤僻(图)
2012-12-16 13:11:58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凶手亚当,20岁,和母亲住在康涅狄格州。(图片转自:新京报)

    ●凶手其人

    与同龄人不合群 有“社交障碍”

    依据亲属和一些邻居的描述,亚当与同龄人不合群,父母离异。

    凶手性格孤僻 枪击其母脸部

    一名亲属告诉美国广播公司记者,亚当“显然不正常”。兰扎家在纽敦镇的朋友同样说亚当“不安分”、“不和其他孩子交往”。母亲南希·兰扎较为严厉。

    邻居贝特·伊斯雷尔的女儿与亚当是小学同学。回忆起这名青年,伊斯雷尔说他“有社交障碍”。

    “他有点孤僻和害羞,不会直视别人眼睛”,伊斯雷尔说,印象中,亚当瘦弱、脸型瘦长,有一头略脏的金发。

    警方稍后在兰扎家发现南希的尸体。美国广播公司援引警方消息人士报道,南希脸部中弹,亚当杀死母亲后带上两把半自动手枪和一支半自动步枪离家。

    警方确认枪支合法,登记在南希名下。依据联邦法律,购步枪需年满18岁,购手枪需满21岁。亚当不满合法购买手枪的年龄。

    父母3年前离异

    根据康涅狄格州法庭记录,南希和丈夫彼得·兰扎2009年离异,当时亚当未满18周岁。

    据亚当祖父的前妻玛丽·安·兰扎回忆,兰扎家庭关系紧密,有爱心。亲人分布在新英格兰地区、新罕布什尔州和康涅狄格州。玛丽·安说,“亚当父母离婚前已经分居数年。”

    亚当同母亲住在桑迪胡克村尤伽南达街,寓所位于一处树木繁多的区域。

    一名邻居说,亚当一家很少出现在邻里,“如果他们不开车从我身旁驶过,我不会发现他们……我们认识所有邻居,却不认识他们”。

    枪击案发生后,警方封锁尤伽南达街,包围亚当住宅。

    兄长遭警方误查

    警方先前判断亚当的哥哥瑞安·兰扎为枪手,缘由是亚当作案时携带哥哥的身份证。纽约市警察局和联邦调查局14日调查瑞安,搜查他在新泽西州霍博肯市的住处,并前往瑞安工作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查封他的手提电脑和其他一些物品。

    瑞安当天接受调查员讯问,警方暂没有发现他与枪击案有关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4043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