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校园屠杀”20儿童惨死枪下 凶手性格孤僻(图)
2012-12-16 13:11:58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奥巴马在新闻发布会上拭泪。(图片据新华社发)

民众举行烛光集会悼念遇难者。(图片据新华社发)

    ●反应

    奥巴马数度落泪

    表示应抛开政治分歧阻止悲剧再发生,下令各地降半旗

    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在白宫就当天发生在康涅狄格州一所小学的恶性枪击案发表讲话,表示要采取行动,阻止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悲剧让所有美国人“心碎”

    奥巴马在简短讲话中说,过去数年间,美国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枪击案,现在已到了将政治分歧放到一边,采取行动阻止类似悲剧再次发生的时候了。有心人注意到,这与今年8月6日奥巴马关于科罗拉多影院枪案的“反省”呼吁,措辞有所不同。他说,这次枪击案的大多数受害者是5岁至10岁的孩子,他们的生命刚刚开始就已终结,这一悲剧让所有美国人“心碎”。讲话中,奥巴马数度落泪,甚至不得不暂停数秒控制情绪。

    奥巴马说,他已同康涅狄格州州长丹·马洛伊和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通话,将调集联邦所有必要资源,调查这一案件、拯救受害者、慰问受害者家人。他说,自己将尽作为总统的所有能力,帮助受害者家庭。他当天还下令美国各地政府建筑降半旗,向死者致哀。

    数百人白宫外集会吁控枪

    大约200人14日晚在白宫外集会,手持蜡烛和写有“枪太多了”、“解除武器”字样的标语,呼吁管控枪支。

    一些枪支管控支持者再次施压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和民主党,试图让他们转变多年来谨慎对待枪支管控议题的态度。按照法新社的说法,奥巴马致力于禁止罪犯和容易情绪不稳定的人持有枪支,同时维护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赋予公民的持枪权。

    一些枪支管控支持者认为,上月赢得连任后,奥巴马将在第二届任期内排除政治代价的影响,放手应对枪支管控这一议题。只是,由共和党控制的国会众议院会阻止奥巴马的枪支管控改革。

    ■相关链接

    十多年来美国主要校园枪击事件

    1999年4月,科罗拉多州。两名男生在哥伦拜恩中学射杀12名同学和一名老师,随后饮弹身亡。

    2005年3月,明尼苏达州。雷德莱克中学一名16岁学生开枪打死校内5名学生、1名老师和1名保安。

    2006年10月,宾夕法尼亚州。一名持枪男子闯入兰开斯特县“狼石学校”,对10名女生开枪,打死5名女生,另有多人受伤。凶手事后开枪自杀。

    2007年4月,弗吉尼亚州。弗吉尼亚理工大学韩裔学生赵承熙在校园内开枪打死32人,打伤15人,随后自杀身亡,这是美国历史上死伤人数最多的校园枪击案。

    2008年2月,伊利诺伊州。一名持枪男子闯入北伊利诺伊大学校园,向教室内正在上课的160多名师生开枪,随后当场自杀身亡。这起枪击事件造成包括凶手在内的6人死亡,10余人受伤。

    2012年4月,加利福尼亚州。一名男子在奥克兰市一所教会学校打死7人,打伤3人。(文字/据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

   上一页 1 2 3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4043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