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控枪:暂时迎来“激情时刻”
2012-12-23 07:10:50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控枪方法

  澳枪支管制效果好 以色列管枪有绝招

  14日美国康涅狄格州纽敦桑迪胡克小学发生的枪击案震惊了世界,也在美国范围内引起了关于枪支管制的热议。

  其实,曾经枪支泛滥的澳大利亚就在1996年一次枪杀惨案后,加强枪支管制取得了成功,为美国树立了榜样。而以色列也长期卓有成效地维持着枪支管制,其中一些经验也值得美国学习。

  澳大利亚曾经是枪支泛滥,枪杀案频繁发生的国家。

  2日,美国亚利桑那州斯高特达乐镇,该镇枪支俱乐部举办第三届“圣诞老人与枪”活动,两位镇民举着机枪与圣诞老人合影。

  澳大利亚:

  严格对武器进行注册

  1996年4月28日,在澳大利亚的一个旅游景点,一名持枪男子在90秒内连开29枪,当场致死20名无辜游客。4月30日,该国刚上任的总理约翰·霍华德宣布了全国范围内的枪支法律改革。新的法律全面禁止速射步枪和鸟枪,收紧持枪牌照的发放,要求严格按照统一的国家标准对武器进行注册。在阿瑟港惨案之后,澳大利亚枪杀案下降了超过50%,并一直没有反弹。

  以色列:

  可以无理由拒绝申请

  在以色列,申请持枪许可的第一步是证明自己是年满21岁的注册猎人(未曾服兵役的必须年满27岁)。通过审查后,由国家公园管理局根据其狩猎类型指定其申请的枪支类型。

  值得注意的是,实际上以色列为了保护环境,很少允许狩猎,几乎一半的申请会被拒绝。

  其后,申请者必须提供生理及心理健康记录,无犯罪记录以及其他个人信息。

  接下来,申请者要参加一个培训课程。最终能走完所有流程,顺利拿到枪支的人凤毛麟角。(瀚辰)

源自宪法的枪情结 不为人知的枪利益链 美国母子的枪案悲剧

   上一页 1 2 3 4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4133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