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朴槿惠就职日对朝展现灵活性
2013-02-26 09:09:45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就职演说聚焦经济与朝核

    【韩联社首尔2月25日电】朴槿惠总统25日零时正式从前总统李明博手中接管了军队统帅权等总统的所有法律权限,然后在位于首尔三成洞的宅邸用热线电话给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郑承兆去电,盘点了对朝监视、警戒态势,开始了作为总统的第一天。

    朴槿惠在当天上午的就职演说中承诺,她将倾注一切,通过经济振兴、国民幸福、文化隆盛,建立一个国民幸福的大韩民国。朴槿惠说,克服苦难与逆境的韩国国民如今面临全球经济危机和朝鲜核武威胁等安全危机,国民要齐心协力,作为创造“汉江奇迹”的主人公再次创造奇迹,建设国民幸福和充满希望的新时代。

    【韩联社首尔2月25日电】朴槿惠25日在就职仪式上发表演说,着重提及朝鲜的核试验导致的安全危机,并阐明将从“国民安全”的角度出发,强力应对朝核问题。

    朴槿惠再次向朝鲜发出警告说,核试验是对民族生存与未来发展的挑战,最终的受害者必将是朝鲜自己。希望朝鲜尽快弃核,选择和平与共同发展的未来道路。

    朴槿惠还表示,新政府的对朝政策并不会一味倾向于强硬措施,只是“韩半岛信任进程”只有在韩朝恢复信任的前提下才会取得进展。朴槿惠说,目前的安全局势极其严峻,但不能停滞不前。这句话可以理解为,由于朝核试验,韩国目前更关注对朝制裁,而不是韩朝对话,但随着安全环境的变化,韩国会寻找对话渠道。

    朴槿惠在就职演说中还说,今后将与美国、中国、日本、俄罗斯及亚洲和大洋洲等区域内国家增进互信,缓和亚洲地区的紧张和矛盾,使和平与合作进一步扩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永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47124387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