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朴槿惠就职日对朝展现灵活性
2013-02-26 09:09:45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各方关注韩对朝政策走向

    【美联社首尔2月25日电】朴槿惠今天成为韩国首位女总统。作为总统,朴槿惠面对的是韩国社会内部和朝韩之间的严重分裂。朝鲜大约在两周前进行了一次地下核试验。

    朴槿惠发誓要软化首尔对朝鲜采取的强硬立场,而朝鲜的核试验对她的这一承诺构成了挑战。

    平壤、华盛顿、北京和东京全都在等待朴槿惠接下来的举措:她是否会采取雄心勃勃的接触政策,旨在缓解分裂的朝鲜半岛在过去五年里的敌对关系;或者她是否会坚守其前任、保守的李明博所采取的强硬立场。

    朴槿惠的决定至关重要,因为这很可能会极大地影响到华盛顿以及其他国家在说服朝鲜放弃核武野心的受阻会谈中所采取的外交立场。

    定期访问朝鲜的美国科学家西格弗里德·赫克在斯坦福大学国际安全与合作研究中心的网站上发帖说:“关系正常化、和平条约、能源保障和经济机遇的实现将变得更加困难,至少在未来五年里是这样。要想获得这些,朝鲜需要选择电力,放弃核武,因为这些东西有可能使朝鲜民众脱离贫穷和困苦。”

    前总统小布什的亚洲问题高级顾问车维德说:“朝鲜对待美国、日本和韩国的总体政策方向将由朴槿惠来决定。如果朴槿惠希望遏制朝鲜,美国将给予支持。然而,如果朴槿惠在未来几个月里希望与朝鲜进行接触,那么美国也将赞同。”

    朴槿惠在未来几个月里或许会采取静观其变的立场。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上一页 1 2 3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永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47124387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