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盘点:卸任之后,政要这样过日子【图】
2013-03-01 07:00:38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对于许多政要来说,卸任或退休既是一种结束,又是新的开始。纵观多位政要卸任后的生活,有人选择恬淡,有人继续忙碌。尽管曾经风光无限,一旦退休,政要们的新生活才刚刚开始。态度决定心境,得失唯有各自“寸心知”。

李明博卸任后首日:午饭吃两个小时 想多陪家人

李明博卸任后首日:午饭吃两个小时 想多陪家人

工作人员正将李明博的照片从墙上摘下。

李明博卸任后首日:午饭吃两个小时想多陪家人

李明博和夫人金润玉在离开青瓦台时和工作人员告别。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前总统李明博25日卸任成为普通韩国市民,当天参加完朴槿惠的总统就职仪式后与曾经一起工作的人员吃午饭。他表示,好久没有好好吃过一顿午饭,卸任后暂无任何计划,想多陪伴家人。

  李明博在参加完朴槿惠的就职仪式后,和曾经一起工作过的前国会议员、青瓦台首席秘书官、特别助理等30多人一起在首尔论岘洞私宅附近饭店吃午饭。席间他拿出自己平时随身携带的小本子,朗读了诗人咸锡宪的《有没有一个人》。前青瓦台发言人朴正河解释称,“李明博可能是想表达相信朴槿惠,现在自己可以抽身而去的意思。他看上去非常闲逸”。

  当天午饭进行了近2个小时,李明博感叹说“好久没这么好好吃过午饭了。午饭能这么慢吞吞地吃,真是久违的感觉”。

  据悉,李明博在当地时间25日零时回归成为一名普通的市民。在成为“民间人”的第一天,他先接到了前任青瓦台宣传首席李东官打来的问候电话。李明博接起电话表示“好久没睡这么好了”。

  朴正河表示,李明博称自己近期内不会做任何事情,想和长时间没有好好相处的家人一起,好好休息一下。 >>>

李明博谈执政历程自比“最幸福劳工”

韩国首位女总统朴槿惠就职 李明博时代谢幕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43996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