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社会赞誉中国救灾迅速高效、水准提升
2013-04-22 07:30:07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中国迅速高效救灾赢得赞誉

    4月21日,芦山县古城村的高云珍抱着女儿坐在自家屋前。地震中,高云珍的父亲不幸遇难,面对记者的安慰,高云珍的母亲说,要好好活下去。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现场指挥 总理强调救人第一

   【法新社四川芦山4月21日电】中国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发生的地震已造成至少184人死亡.11826人受伤。当局已派出大批士兵前往救援。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了解灾情,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则乘直升机进入震中灾区,察看灾情指导救灾。

    李克强对抗震救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时表示,当前首要的工作是抗震救灾,第一位的任务是救人,生命最宝贵。要进村入户排查,确保无一遗漏,有一线希望也要尽最大努力。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21日报道】中国救援人员正努力寻找四川省强烈地震中的幸存者。

    李克强总理部署了下一步救灾工作。他对记者说,救援工作是首要任务。

    李克强乘直升机进入震中灾区。他来到医院、攀上废墟、走进帐篷,现场指导救灾行动。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21日报道】21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达成都华西医院,看望地震伤员。

    在一位老人身边,李克强说:“你安心治伤,安心养伤,地震灾区的危重伤员救治费用,政府会负责。”

    当得知一位女伤员因与丈夫和儿子失去联络,情绪低落时,李克强说:“别总想以前,多想以后。救援人员会积极寻找的,你放心。”

    【路透社四川芦山4月21日电】李克强总理乘直升机进入震中灾区,安抚伤员和幸存者,与救援人员交谈并攀上废墟。

    李克强对当地居民说:“不用担心,党和政府一定会想方设法帮助你们,我们一起共渡难关。”

    与2008年不同,此次地震中没有学校倒塌。2008年大地震中,一些学校倒塌引起公众愤怒,促使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安全检查。

    雅安市防震减灾局一位官员说:“我们的学校安全、结实。政府在修建学校和医院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我可以保证没有学校倒塌。”

    【台湾《联合报》4月21日报道】这是李克强上任后首次碰到重大灾害。他昨天由副总理汪洋、国务院秘书长杨晶陪同赶赴灾区,并乘直升机进入震中灾区,视察芦山县双石镇和龙门乡等重灾区,并赴芦山县医院、县中学等各处了解医疗与安置灾民工作。

    他随后作出“首要的工作是抗震救灾,第一位的任务是救人”、保持运输畅通、确保救灾物资和资金供应、防止次生灾害造成新的伤亡、增派专业力量科学救援、建立统一高效的抗震救灾指挥机制等6点要求。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06124610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