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对雅安地震深表同情 舆论肯定中国政府举措
2013-04-22 13:25:05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说:4月21日,赶往宝兴县救援的消防战士艰难地行走在碎石满地的210省道。

4月21日,赶往宝兴县救援的消防战士艰难地行走在碎石满地的210省道。

  “大地震的噩梦再次袭扰中国四川!”随着雅安地震灾情迅速传遍世界,这样的惊叹成了世界舆论面对中国的主要表情。

  截至昨晚本报截稿,这场7.0级的地震已造成186人死亡,21人失踪,超过1.1万人受伤。在强调“致命灾难唤起2008年汶川大地震痛苦回忆”的同时,外界也纷纷表示,中国政府此次对地震的反应更为迅速,救援更有序。而中国民众积极筹集善款、踊跃献血的画面也被外媒一一捕捉。

  法新社21日说,与以前经常出现批评声不同,中国互联网上对20日地震的反应是一片支持救援的声音,成千上万人承诺捐款救灾,其他人则悼念遇难者。世界各国也纷纷对中国伸出温情之手,俄罗斯、日本、美国等多个国家表示愿意向中国提供援助。在雅安地震前后,世界多个地方发生破坏程度不同的地震,再次印证了人类在自然灾害面前的脆弱与“同舟共济”。

  “自然灾难不可避免,但我们不能被灾害打倒,而是要吸取教训,加强预防与救援,把损失降到最低。”中国灾害防御专家高建国21日对《环球时报》说。

  【环球时报赴雅安特派记者 梁晨 环球时报驻外特约记者 王刚 李珍 陶短房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段聪聪 魏辉 甄翔 柳玉鹏】

朝鲜“未来战士”:金正恩是我们的父亲

外媒称中国是全世界勇气和进步的榜样

中国迅速高效救灾赢得赞誉

外媒肯定中国高层反应迅速 官民抗震“更加成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061246137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