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雅安救灾现场闪耀人性光辉 汶川受援者感恩回馈
2013-04-23 08:16:37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21日报道】题:志愿者涌入救援遭受地震的四川(记者莱斯莉·胡克发自芦山县胜利村)

    20日发生在中国四川破坏力巨大的地震,对廖文俊(音)的打击很大。

    在靠近震中的胜利村的一家解放军医院,这名30岁的医生在午休期间放下饭碗,回顾这一创伤性事件。“我有一些亲戚被埋在废墟下,我们还没有把他们救出来,”他说。

    他指着房屋大面积倒塌、就像散落的火柴一样堆着的主要街道,面无表情地补充说:“我家的房子就在那边。”

    在胜利村以及芦山县其他严重受灾地区,地震造成的破坏比比皆是。不过,胜利村及邻近村子的情况与2008年导致近9万人死亡的汶川大地震不可同日而语。

    志愿者参与救灾热情高涨

    那场灾难之后浮现的曙光之一,就是公民参与救灾的积极性大幅提高。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大量志愿者赶往灾区,其中许多人的汽车上贴着手写的“地震救援”标志。在通往龙门乡(那里的多数房屋被毁)的道路上,众多私家车带着饮用水、方便面和毯子前来救灾,导致道路严重阻塞,警察开始指挥后面的汽车掉头返回。

    “2008年,我们都捐了钱,但这一次我们决定自己赶来出一把力,”一名骑在轻型摩托车上的男子说。他的两个朋友骑在另一辆车上。“我们在自己的县里也感觉到地震,但我们知道灾区的情况糟糕得多,所以我们想要尽力而为。”

    政府试图通过官方的志愿者计划来调动救灾热情。“我们报名成为志愿者时,有几百人排队,”21岁的杨亚(音)表示。他和几个朋友举着一面中国国旗和一面中共党旗在胜利村走来走去。

    政府的快速反应救援团队也随处可见。在靠近灾区的狭窄山路上,挤满了挖土机、水车、救护车和军车车队。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06124616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