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危机时刻”走进朝鲜:歌舞展风情
2013-05-16 08:2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香港《大公报》15日刊载了《“危机时刻”走进朝鲜》一文,作者对朝鲜充满猎奇心理,对在朝鲜的见闻也出乎意料。当下的朝鲜没有战争的火药味,空气清新,人们的生活也比较自由,在这趟行程中,朝鲜的另一面展现在作者眼前。

金正恩视察海棠花馆称要让人民“尽享富贵荣华”

金正恩携夫人李雪主视察了即将开业的海棠花馆。

金正恩视察黄海前线

据朝鲜中央电视台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朝鲜长在岛。[资料图]

  文章摘编如下:

  一下飞机,见到北京灰蒙蒙的天,不禁让我想起了早晨离开平壤时,那位朝鲜导游的“临别赠言”。他说,如果你们变得“亚健康”,那就请到朝鲜来,这里欢迎你们!

  众所周知,近期朝鲜半岛已依稀闻到火药味。笔者之所以决定去一次朝鲜,纯粹因为东北亚严峻而微妙局势对我有强烈的吸引力。叔本华说过,危险的诱惑,是世界上最难以克服的诱惑。更何况对我这种具有猎奇天性的人呢?

  不过,与我同样抱着猎奇与冒险心态的人此时到朝鲜恐怕会觉得失望,或者说是大大出乎意料。因为在朝鲜,特别是在该国最重要的政治、军事、国务、外交中心──平壤,却完全没有感受到战争即将来临的气氛!即便是战争爆发的蛛丝马迹都难以找到──

  清晨,背着“双肩背”书包的孩子们还像平常一样,蹦跳说笑着去上学,公共汽车站也站满了等车上班的市民。骑自行车或走路的工人干部模样的男男女女也都行色匆匆。上午和下午,平壤又换了另一番景象:由于今年春天来得晚,加上本来纬度就偏北寒冷,所以已到5月份了,仍是植树季节。街道两旁,不时看见人民军官兵正在与工人、市民一起移苗种树。与中国一样,街头读报栏旁围着不少上年纪的人,又能看报,又能晒太阳。路边的小店卖烟酒糖果,还有小火腿香肠。人行道上有一种配有浅粉色遮阳棚的售货小推车是专门卖甜品饮料和冰激凌的。在市中心宽阔的广场上,有上千名来自平壤各大专院校的大学生在整队集合,准备排练大型音乐歌舞《阿里郎》。据说这场不少于十万人表演的音乐歌舞还创下了世界健力士纪录呢。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4717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