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金正恩派特使意在修复中朝关系
2013-05-24 07:44:59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特使、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龙海。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担心中朝关系趋冷淡

    【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5月22日报道】题:金正恩害怕失去中国的关爱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执政一年半来首次派遣特使前往中国。专家认为,平壤对与其唯一盟友和资助者的关系趋冷极为担忧。

    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奉命将平壤的忧虑传达给中国领导人。他是金正恩最信赖的高级将领之一。虽然崔龙海并未直言访问的意图,专家认为,他的任务是修复近期受损的朝中关系。

    【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23日报道】题:北京分析人士:金正恩突派特使访华中朝要表明传统友谊仍稳固(记者于泽远)

    北京分析人士认为,中朝双方在中美元首下月会晤前进行高层接触,是要表明中朝传统友谊仍然稳固,中国不会因为中朝关系出现麻烦而放弃朝鲜。同时,中国也不会放任朝鲜拥有核武器,而会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立场,重申六方会谈是解决朝核问题的有效渠道,劝说朝鲜以及美国重返六方会谈。

    北京分析人士指出,金正恩派亲信崔龙海访华,首先是要稳住中朝关系。今年2月12日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遭到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一致反对和制裁。

    同时,金正恩希望建立和改善他与习近平等中国新一代领导人的关系。习近平和金正恩上台后,双方没有碰过面,彼此之间互不了解,缺乏信任。

    【日本《产经新闻》5月23日报道】题:习主席试图拿到对美关系王牌

    中国领导层22日接待了朝鲜金正恩第一书记的特使———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此前,中国参加了国际社会对朝鲜进行的制裁,显示出强硬姿态。但以此次访问为契机,中国可能重返此前“对朝重视”的外交方针。习近平主席将于6月访美,中国似乎是打算将与朝鲜的特殊关系,作为对美国外交时寻求有利条件的一张牌。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4756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