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外界关注朝特使访华行程
2013-05-24 08:15:13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特使、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龙海。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外界关注朝特使访华行程

    美韩称事先已获中方通报    

    【路透社北京5月23日电】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特使崔龙海23日告诉中国高级领导人刘云山,朝鲜愿意接受中方建议,同有关各方开始举行会谈,以化解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但会谈似乎不大可能启动,因为朝鲜一再表示不会放弃核武器,而美国坚称朝鲜必须在无核化问题上采取有意义的步骤,然后才有可能举行会谈。

    据报道,崔龙海对刘云山说,朝方高度赞赏中方为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推动半岛问题重回对话协商轨道所做的巨大努力,愿接受中方建议,同有关各方开展对话。

    刘云山指出,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符合各方利益,中国希望有关各方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并尽早重启六方会谈。

    【韩联社北京5月23日电】作为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特使访华的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23日在北京会见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崔龙海在会谈中表示,愿同有关各方开展对话。

    崔龙海在与刘云山会谈时表示,朝鲜希望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愿营造和平的外部环境。他说,第一书记金正恩派我作为特使访华,目的就是改善、巩固并发展朝中关系。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4756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