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第11届总统选举开始投票
2013-06-14 13:10: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14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选民在投票站排队领取选票。伊朗第11届总统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14日上午8时开始,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设于德黑兰领袖府内的投票站投下首张选票。新华社记者何光海摄

    6月14日,一名伊朗妇女在首都德黑兰的一个投票站投票。伊朗第11届总统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14日上午8时开始,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设于德黑兰领袖府内的投票站投下首张选票。新华社记者何光海摄

  新华网德黑兰6月14日电(记者 何光海 刘万利)伊朗第11届总统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14日上午8时开始,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设于德黑兰领袖府内的投票站投下首张选票。

  新总统将在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兼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德黑兰市长卡利巴夫、前外长韦拉亚提、前首席核谈判代表鲁哈尼、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雷扎伊和前邮电部长加拉齐6名候选人中产生。

  根据伊朗内政部公布的数据,伊朗全国约有5050万名选民,设有约6万个投票站。选民投票将在当天结束,预计选举结果将在15日计票结束后公布。

  伊朗总统选举每4年举行一次,总统由选民直接投票选举产生,可连任一届。在选举中,获得超过半数选票的候选人将赢得选举。如果在首轮选举中,无人得票率过半,则得票数居前两位的候选人进入第二轮选举。在第二轮选举中,获得多数选票的候选人将赢得选举。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6147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