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诺登夜宿俄罗斯机场 美下一步如何应对引发关注
2013-06-24 15:34:45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反应

  美国吊销斯诺登的护照

  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珍·普萨基当日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国《隐私法》禁止国务院就斯诺登的护照发表评论,但按照规定,如果当局以重罪指控某人并签发拘捕令,此人的护照会被吊销,虽然其美国公民的身份不受影响。

  普萨基此言相当于证实,斯诺登的护照已被吊销。普萨基在声明中进一步表示,受到重罪指控和通缉的个人,“比如斯诺登先生,应不得再进行任何境外旅行,除非需要将他遣返美国。”

  下一步如何应对引发关注

  美国司法部23日发表声明,证实收到香港特区政府有关斯诺登离境的通报,表示将寻求斯诺登目的地国执法部门的合作。

  “我们将继续就这一事务与香港特区政府磋商,”司法部女发言人南达·奇特尔说,“对于斯诺登试图停留的国家,我们将寻求相应的执法部门合作。”

  就斯诺登经俄罗斯中转寻求政治避难,民主党参议员查尔斯·舒默将矛头指向俄当局,怀疑俄总统普京可能事先知道并同意斯诺登经俄罗斯中转。他说,这可能伤害美俄关系。“他们似乎总喜欢对着美国的眼睛指手画脚,不管是叙利亚还是伊朗问题,现在是斯诺登。”舒默说,“朋友应该以得体的方式互相对待。”

  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说,飞往古巴或委内瑞拉的行为与斯诺登先前曝光“棱镜”项目的初衷背道而驰。他要求美国政府通过一切法律手段将斯诺登引渡回国受审。

    厄驻俄大使神秘接走斯诺登 我外交部作相关表态

    厄瓜多尔外长证实斯诺登已向该国提交政治避难申请

   上一页 1 2 3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4903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