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中巴总理一个多月内互访体现两国特殊友谊
2013-07-01 21:38: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许栋诚、张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总理在一个多月内实现互访,体现了两国特殊友谊以及双方对发展中巴关系的重视。

    有记者问,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将于本周访华,中方对此访有何期待?中方对连接新疆喀什和瓜达尔港的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有何评价?

    华春莹说,这是谢里夫总理上任后的首次出访,中方高度重视。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会见谢里夫总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为其举行欢迎仪式并会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将会见他。

    华春莹指出,当前,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高层交往频繁,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往日益活跃。中方愿同巴方一道努力,确保谢里夫总理访华取得成功,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推动中巴关系取得新进展。

    华春莹表示,启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是李克强总理访问巴基斯坦期间中巴双方达成的重要共识,双方正就此保持密切沟通。中方愿与巴方携手努力,共同做好中巴经济走廊这篇大文章,抓紧相关规划和建设,使其成为两国合作的新亮点。相信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将对中巴合作和地区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另有记者问,巴基斯坦近期发生了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谢里夫总理访华期间是否将与中方谈及有关问题?

    华春莹说,中方将一如既往地坚定支持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打击恐怖主义所作的努力,愿继续深化两国反恐合作。

    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总理穆罕默德·纳瓦兹·谢里夫将于3日至8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相关新闻
  • 专访巴基斯坦总理:中巴经济走廊将使30亿人受益
    【环球网特派赴巴基斯坦记者 朱晓磊】巴基斯坦新任总理穆罕默德·纳瓦兹·谢里夫将于7月3日至8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希望中巴企业在能源方面达成更多合作  谢里夫说,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
    2013-06-30 14:58:0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6360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