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开创周边外交新局,推进亚太区域合作——外交部长王毅谈习近平主席访问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2013年10月09日 01:40:2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  10月2日至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访问结束之际,外交部长王毅介绍了有关情况和访问成果。

    王毅说,当前经济全球化、区域一体化加速发展,亚太地区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重要引擎,同时也面临各种挑战。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图共赢是本地区各国共同愿望。中国同周边国家命运相连,利益攸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离不开一个和平稳定、共同发展的周边环境。习近平主席这次出访是我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东南亚和亚太方向开展的一次重大外交行动,访问两国、面向东盟、着眼亚太,目的是开创周边外交新局,推动亚太区域合作,促进地区发展繁荣。

    7天时间里,习近平主席出席了近50场双、多边活动,广泛接触各界人士,发表重要演讲,叙友谊、谈未来、话合作。访问取得重要成果。

   1 2 3 4 5 下一页  

领导人活动报道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7626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