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荷兰驻华大使:期待在农业和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与中国加强合作
2014-03-21 07:00:00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去年马克·吕特首相接受新华网专访时曾表示,他对于一些荷兰文化现象在中国流行感到非常吃惊。而中国许多普通民众也许并不了解中国中央电视台大楼的设计师、大黄鸭的设计师都是荷兰人。您认为两国应该如何增加人民间的相互了解?

    答:我认为文化交流必定会起到帮助。如果我们想到文化,我们能联想到博物馆、电影等。之前我们与中国机构在电影行业发展和博物馆管理上有非常紧密的合作。

    不仅如此,创意行业本身也在经济上十分重要。文化交流与设计同样与我们建立“智能城市”有关,你应该想到的是应该避免什么和应该遵循什么。

    中国正处于城镇化进程中,52%的居民现在居住在城市中,我认为应达到75%。这意味着2亿到3亿居民在未来20到30年内需要城镇化或开始居住在城市中,所以中国将有新的城市出现,现有的城市会扩展。你们该如何去做?如何创造一个令人愉悦的、安全的、不消耗过多能源的生活环境?居民如何避免陷入太多的交通堵塞?这是非常困难的,并不简单。但我认为如果我们结合荷兰的经验和中国的实际,双方社会都能得到一些有趣的观点。所以我认为我们能够在这个方面共同努力并取得到更好的结果。

荷兰王国驻华大使贾高博(左)接受新华网专访。新华网记者郭小天摄

    新华网:当前中国出境游客人数大幅增加,而欧洲是主要目的地之一。您能否介绍一下每年有多少中国游客到荷兰旅游?以及荷兰会采取哪些措施中国游客拥有更好的体验?荷兰方面有没有兴趣通过新华网等中国主要网络媒体进行文化和旅游的推广?

    答:如今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中国游客前往荷兰旅游,这个数字很可观。但我认为,我们在这方面做的还远远不够。首先,对于我这个驻华大使及荷兰政府来说,我们应该简化签证申请的流程。

    荷兰人需要中国签证,中国人需要去欧洲各国的签证,当然也包括去荷兰的签证。我们去年已经做到使申请人可以在两天内获得签证。这在以前,整个申请流程至少需要4周到5周的时间。现在你可以很快就申请到去荷兰的签证。我们认为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服务。

    荷兰的基础设施比较齐全——交通方便,语言沟通容易,酒店设施完备,这些都摆在那。对把荷兰加入到欧洲之旅的必游国家的市场营销方面,我们依然在开拓市场,努力提升。这是我的感觉,我认为我们能做得更好。我们并没有充分认识到这一点,仍然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做。

    在这一方面,与新华网以及其他中国媒体携手合作就变得十分重要。这对中国游客将荷兰作为欧洲之旅的一站会有很大的帮助。

总策划:田舒斌  策划:刘加文  终审:常烨  编辑:林杉 高菲

   上一页 1 2 3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6293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