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记者亲历:尘归尘 土归土——我的尼泊尔之旅
2015-05-18 13:11:11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尼泊尔,众神之国,佛诞之地,人所共知的旅游圣所。

    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之后是余震不断。据不完全统计,尼泊尔强烈地震已造成超过8000人死亡,近18万人受伤。

    这个时段,来尼泊尔的游客应该望而却步者居多。现实也如此,数目寥寥。

    但在这个时间点,第一时间奔赴尼泊尔的除了各国的救援队和志愿者,还有以及时报道为己任的各国记者。

    记者本人刚刚回国休假参加完弟弟的婚礼,就主动请缨,毅然奔赴尼泊尔灾区,开始了自己的尼泊尔之旅。此“旅”非彼“旅”,注定不是那么“好玩”,相反,要紧张刺激得多。

专题:尼泊尔发生强烈地震

    5月8日

    下午五时,准时从香港国际机场出发,转机孟加拉达卡,尼泊尔当地时间晚上11时左右,降落本不太平坦的加德满都机场。

    匆忙和搭同班飞机撤回的同事交接,记下各种新闻线索。从此时开始,自己的灾区报道工作已然开始。

    5月9日

    早早就来到巴尔·曼迪尔孤儿院。现场所见,触目惊心。孤儿院的一面墙壁完全崩塌,残余的建筑也损毁严重,到处是孤儿转移时留下的小床和各种玩具。

    孤儿院共有101个孩子,51个年纪较小的孩子被转移到教育部下属的食品分发中心。其他50个孩子被迫分散在不同的地方。

    记者刚刚进入这个临时安置点,就被一群孤儿围绕起来,开朗的他们不断的喊着“Namaste”(尼泊尔语“你好”的意思)。可能在孩子眼里,世界本是美丽,岁月依然静好。

    现实却并不如此,孤儿院的孩子在帐篷里住了近5天,才被安置进不同的住房。

    孤儿中,11个还在睡婴儿床,最小的只有3个月大。但是空间不足的问题仍然严重,孩子没有足够的玩耍空间,没有足够的厕所、浴室和饮用水,一些孩子晚上不得不睡在外面。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78137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