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记者亲历:尘归尘 土归土——我的尼泊尔之旅
2015-05-18 13:11:11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0日

    记者来到成都军区赴尼医疗救援队的所在地。这支队伍由70名医护人员组成。他们于4月27日晚上抵达加德满都,营地设在尼泊尔总理府院内。

    应尼方要求,原配置为30张病床的野战医院,变成了收治40位住院病人的专科诊疗中心。手术、护理,白衣天使们24小时不停地忙碌,十分不易。

    对于“5·12”这个数字,大家首先想到的可能是汶川大地震,其实还是“国际护士节”。为此,记者采写了“一样的节日 别样的经历——记成都军区赴尼医疗救援队护士群体 ”通讯和电视访问,以慰辛劳的白衣天使们。此间,我们经历了来后的第一个余震,不过当时记者正在屏息拍摄,未有感知,只见周围的人群呼呼跑了出来。

专题:尼泊尔发生强烈地震

    5月11日

    转战中国政府医疗防疫队所在地。其和尼泊尔军队卫生医疗部联合开展的为期5天的培训正式结束。培训主题为灾后应急监测与传染病控制,34名由尼军方抽调的护士、助理护士和卫生员参与了培训。

    自从进入尼泊尔参与救援工作,为了“留下一支不会走的防疫队伍”,中国政府医疗防疫队已经分别为尼泊尔志愿者、医生、教师等群体超过900人开展了医疗知识、心理健康等培训。

    参与活动的尼泊尔陆军最高代表苏曼·拉杰·冬格尔中校先是用英文通过翻译向中方表示了感谢,后来突然切换成了中文,现场气氛立刻被点燃,不时爆出掌声。他在典礼现场号召尼泊尔军方医护人员利用新学的知识,走向灾区、走向前线,展开实地工作。

    苏曼1999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在中国先后生活了6年,他在记者的记事本上用中文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苏曼”和学校名字。

    5月12日

    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一生难忘!!!!!!

    9时到尼泊尔加德满都分社,大家都在紧张地忙着自己的工作。12时50分左右,记者正要拿着烟准备去厕所解决一下,在楼道碰到雇员。闲谈两句,突然雇员面露惊恐,地面在晃动,地震了!人的本能,第一时间冲到院子里,对面的在建高楼在摇晃,地面在震动,持续时间达数十秒,我们加德满都的雇员哭泣在一边!

    这就是尼泊尔“5·12”7.5级地震,也是记者人生中第一次经历如此大的地震。

    地面刚停止震动,记者就冲到分社旁边的路上,出镜、采访、发稿!

    其间余震依然不断,为了及时发稿的我们都是几进几出,十分刺激。

    发完稿子,汗珠不断地往外冒,心慌得很,想想着实后怕,我相信没有人愿意再经历第二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78137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