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文读懂上合组织
2015-07-09 10:51: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发展】

  上海合作组织以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促进成员国共同发展繁荣为宗旨,自2001年成立以来,保持了健康、稳定的发展势头,成为欧亚地区地缘政治格局中具有重要作用的建设性力量。

  成员国睦邻友好和政治互信更加巩固,安全、经济、人文各领域合作日益深化,组织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不断提高,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更加突出。

  2014年8月28日,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来自塔吉克斯坦国防部警备团军乐团的演员在“和平使命——2014”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军乐行进晚会上演奏。新华社记者 张领摄

  上合组织奉行不结盟、不针对其他国家和组织及对外开放的原则,积极开展国际对话交流与合作。

  当前,国际局势正在经历复杂深刻变化,各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在这种形势下,上合组织将继续秉承和平、合作、开放的宗旨,全面落实《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努力为维护地区安全稳定、提高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发挥更大作用。(编辑王雪梅,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002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