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中国在行动
2015-11-28 10:14: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5年3月16日,热带风暴袭击后的在南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首都维拉港,一名男子带着儿子站在自家房屋的废墟上。(新华社/美联)

  2011年以来,中国政府累计安排2.7亿元人民币用于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

  2014年9月,张高丽副总理在联合国气候峰会上宣布,从2015年开始,中国将在原有基础上把每年的“南南合作”资金支持翻一番,建立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基金,并将提供600万美元支持联合国秘书长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

  2015年9月,在《中美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中,中国宣布出资200亿元人民币建立“中国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基金”,用于支持其他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

  2015年10月3日晚,游人在法国巴黎市政厅前的广场欣赏正在融化的各色冰块,提醒人们关注气候变化问题。(新华社记者李根兴摄)

  【巴黎大会的中国立场】

  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代表,中国长期积极致力推动全球气候谈判,以身作则践行相关减排承诺,在全球气候变化治理中扮演建设性的关键角色。

  中国支持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达成一份全面、均衡、有力度的协议,主张协议应以《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为基础。

  日前发布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5年度报告》说,中方愿意按照“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公平原则和各自能力原则,与各方一道积极建设性推动谈判进程,构建公平合理的国际气候制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477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