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朝鲜核爆 半数中国网民忧美国趁机增兵
2016-01-08 07:48: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 朝鲜6日宣布进行核试验,会对中国有什么影响?中国该怎么应对?

  新华国际与腾讯新闻当天下午联合开展网络调查,征集中国网民对朝鲜这一新年大动作的看法,截至7日中午,有8万多网友参与了投票。

  结果表明,多数中国网民认为,中国对此应该表示“坚决反对”。

  半数网友担忧,美国可能会以朝鲜方面的新动作为借口,向东北亚地区增加军事投入。

  【第一反应各不相同】

  中国网友对朝鲜再次核试验的第一反应各不相同,分别有三分之一左右的网友认为“朝鲜科技发展得挺快”、朝鲜做法“激化矛盾”以及朝鲜将“搬起石头砸自己脚”。

  最多网友选择的是“朝鲜科技发展得挺快”这个选项。一方面表明,朝鲜突然宣布成功进行氢弹试验,让不少人吃了一惊。

  另一方面,从网友留言中看,不少人选这个选项,也带有一些打趣的意味。

  在受朝鲜核爆影响最直接的韩国,民众情绪相对平稳。

  新华社驻首尔记者张青告诉新华国际,在朝鲜6日中午宣布“重大消息”后,韩国政府情绪紧张,但首尔民众气氛比较平静,似乎韩国民众已经“习惯了”朝鲜的行为方式。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607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