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朝鲜核爆 半数中国网民忧美国趁机增兵
2016-01-08 07:48: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支持中国政府立场】

  网友对朝鲜核试验可能引发的地区连锁反应表达了担忧,尤其是美国可能趁机加大在地区的军事投入,50%的网友持这一观点

  另外,21%的网友认为,韩国可能会更加依赖美国的核保护伞,而29%的人预测日本会趁机做些小动作。

  有专家认为,朝鲜再次核试验将给地区带来不良影响,甚至一些有不良用心的国家会借机搞事,不利于地区稳定,也给中国的周边环境增添了不确定因素。

  针对中国应该如何应对,网友表现出了对中国政府立场的支持。

  41%的人认为,中国应该表达“坚决反对”。各有三成左右的网友分别支持“在六方会谈的框架下”,以及“发挥联合国安理会的作用”,应对朝鲜核试验。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6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敦促朝方信守无核化承诺,停止任何恶化局势的行为,中方将坚定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通过六方会谈框架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记者耿学鹏,编辑王丰丰,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上一页 1 2 3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607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