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叫嚣“出兵叙利亚”,土沙有啥目的?
2016-02-15 22:02: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不愿意】

  2月12日,慕尼黑,美国国务卿克里(右)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联合新闻会上接受采访。(图片来源:新华/法新)

  尽管出兵叙利亚心切,如果没有美国支持,土耳其和沙特不会轻举妄动。

  最近,土耳其在边境地带炮击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据点,沙特也已向土耳其南部的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派遣战机,加大打击“伊斯兰国”的力度。

  然而,没有美国或北约的空中打击掩护,这两个国家在叙利亚采取地面行动风险极大。无论军事实力,还是政治意愿,土耳其和沙特都不可能向叙利亚派出地面部队。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特别助理李伟分析,沙特仍然陷身在也门的军事行动,自身军事行动能力非常弱,不可能向叙利亚派遣地面部队。至于土耳其,不仅受制于库尔德人武装的牵制,还因为早先击落战机与俄罗斯结下梁子,不可能贸然行事。

  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已经明确表示,只有得到美国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支持,才会向叙利亚派遣地面部队。然而,美国正是地面行动的“最大障碍”。

  经历了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后,美国无意以军事干涉的形势插手中东局势。另一方面,若在叙利亚的地面行动,则意味着将与俄罗斯直接对抗,而这是美国无意面对的局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721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