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叫嚣“出兵叙利亚”,土沙有啥目的?
2016-02-15 22:02: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变相施压】

  沙特空军战机。(图片来源:互联网)

  向叙利亚派遣地面部队,土耳其和沙特酝酿已久,并非不知道其中难度。如今搬到台面上来说,大有向美国施压的架势。

  叙利亚问题不仅是国内政局所致,更牵涉地区冲突和教派之争。土耳其和沙特虽然与美国同属所谓打击“伊斯兰国”的国际联盟,但涉及对叙利亚冲突各方的态度却有所不同。

  对于叙政府军最近取得的全面优势,土耳其和沙特忧心忡忡却无能为力,只能求助于美国。然而,有了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前车之鉴,美国不愿意陷身教派之争,不会支持派出地面部队,双方为此不和传闻已久。

  唐志超认为,以美俄为首的双方最近就叙利亚问题达成意向性停火协议,无疑向土耳其和沙特“浇了一盆冷水”,而两国最近就出兵叙利亚问题频频发声,则是与美国分歧的结果。

  当被追问美国是否在叙利亚问题上采取了应有的行动,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回答:“这只能由美国人决定”,并补充“就我看来,没有任何国家,哪怕是沙特,能够发挥足够作用”。

  李伟认为,土耳其和沙特最近的表态,“实质上是向美国摊牌”。然而,今年适逢美国大选,奥巴马无意在最后任期内采取大规模的武装干涉。(记者袁原,编辑李宏,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上一页 1 2 3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721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