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闻背景: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举办地印度果阿
2016-10-15 15:44: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印度果阿10月15日电 新闻背景: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举办地印度果阿

  新华社记者白纯

  果阿位于印度西海岸,是印度著名的海滨旅游胜地。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将于15日至16日在果阿举行。

  果阿面积约为3702平方公里,是印度面积最小的一个邦。其首府为帕纳吉,最大城镇为达·伽马城。果阿地处热带,濒临阿拉伯海,内陆多河流,常年气候闷热潮湿。受季风雨季影响,每年6至9月果阿雨水充沛,气温降低。10月至来年2月为凉季,也是果阿的旅游旺季。

  果阿是印度最富裕的邦,2014年,果阿的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达到22.4万印度卢比(1美元约合67印度卢比),是印度人均国民生产总值的3倍。旅游业是果阿的支柱产业,主要集中在果阿沿海地区。

  果阿动植物资源丰富,33%的土地面积是国有森林,62%是自然保护区或国家公园。另外还有很多私有森林和种植腰果、芒果、椰子等经济作物的种植园。

  在果阿,印度教与天主教都很盛行,红色的印度庙宇与白色的天主教堂相互呼应。果阿的教堂和修道院建筑群非常有名,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其中的仁慈耶稣大教堂是亚洲最主要的天主教朝圣地之一。

  始于1952年的印度国际电影节每年在果阿举行,这也使果阿成为众多影迷每年的聚集地之一。2014年,中国作为第45届印度国际电影节主宾国嘉宾参展。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芳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731119723683